距離預產期只剩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了~

由於公司主管體諒我高齡懷孕加上臨盆前的不適,

讓我提早在三十八週就不需到公司上班,

(否則依照公司規定得等到預產期前一週才開始放產假)

雖然已等不及要和肚子裡的洋娃娃見面,

但能夠在正式晉升人母行列之前,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0004203s.jpg

這一輩子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

應該就是今年三月八日(剛好是我生日後兩天)從醫生口中得知

我肚子裡懷的是個女兒的好消息了。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_2294s.jpg   

這是道很下飯的簡單台菜!

每個家庭的作法雖然大致相同,但還是依照各家的口味不同而有些小異~

有人喜歡用花瓜,有人喜歡用蔭瓜;

有人喜歡加蒜頭,有人喜歡簡簡單單什麼都不加;

有人喜歡用蒸的,有人則喜歡慢火燉煮。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2284s.jpg

一碗清粥

配上一盤蔥花蛋

雖然是再簡單不過的一道菜

熟悉的滋味

在心底勾起的卻是再溫馨不過的記憶...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nother sleepless night at 37 1/2 weeks pregnant ....

But I can't help losing sleep over thinking of my baby girl who is coming any day now and my sick mother who is losing her battle to cancer after fighting it bravely for two years.

I am in a race with time....hoping my baby girl will enter this world before my mother exits this world, so that my mother can at least leave peacefully knowing that the grandchild she has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meet is finally here.

However, everything is out of my control - I cannot speed up my baby girl's journey to make her entrance, nor can I slow down my mother's final journey to make her exit.

I can do nothing but wait helplessly .... for the bliss of birth and the despair of death to collide in the coming days as I make the transition into motherhood. 

So help me God.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2269s.jpg

炎炎夏日,最讓我想念的不是洋人喜歡的冰淇淋,

而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剉冰。

不過在芝加哥要吃到道地的台灣剉冰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算大老遠跑到唐人街也不一定能夠找到合格的剉冰,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提到懷孕生子這件事,

大多數人想到的都是負責 execution 的女人如何地辛苦,

卻少有人提起男人在這段時間同樣會面臨的調適和挑戰。

回顧懷胎九月的這段期問,

最讓我備感溫馨的就屬老公的體貼和一路相伴。

DSC_2093s.jpg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週末趁著美國獨立紀念假日,

老公和我也難得休息在家不需去上生產育兒相關課程,

於是他趁著洋娃娃還沒卸貨前幫我照了些居家的懷孕照片留念。

攝影風格講究自然不做作的老公,堅持要我不看著鏡頭,

任由他從不同角度捕捉他眼中充滿孕味的老婆和肚子裏的寶貝。

The end result ~ 聽老公的話果然沒錯!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寫於2009年12月17日懷孕七週時。)

今天是和婦產科約好做第一次超音波 (Vaginal Ultrasound) 的日子。

僅管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懷孕,但之前的兩次懷孕都在老公和我還沒來得及聽到洋娃娃心跳之前就無疾而終,所以我為了不讓自己再次失望,只有不斷提醒自 己做最壞的打算~以免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老公和我準時到醫院,進了超音波室之後,負責幫我們進行超音波的技術士就將室內的燈光關暗,要我們放輕鬆,並要我們將注意力轉移到斜前方閃著綠光的螢幕。

在這昏暗的空間裏,一切都與顯得如此陌生而冰冷;唯一能讓我感覺到溫暖和慰籍的就只有陪在我身旁的老公和他溫柔地緊握著我的手。

老公和我專注地盯著螢幕上的影像,安靜地聆聽技術士一字一句熟練地重覆著她不知已多少對準父母講過的同樣台詞, 像是「妳的子宮和卵巢看起來都很健康…」,就怕我們一個不小心會錯過何一丁點和洋娃娃有關的訊息。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轉眼,看似漫長的懷胎十月旅程,竟然已經進入尾聲。眼看著再過一個多月就是預產期了,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感覺好不真實。

興奮的是,老公和我終於就要和我們期待已久的洋娃娃見面;緊張的卻是,在接下來的幾個禮拜裡得緊鑼密鼓準備迎接準備洋娃娃到來的大小事物, 包括佈置嬰兒房、採購嬰兒用品、 上生產和育兒等相關的課程、準備到醫院生產要用的東西、幫洋娃娃預先找好小兒科醫師 … 等等,希望洋娃娃能在肚子裡再耐心等候個幾個禮拜,等到接近預產期時再健康快樂地來到這個世界,以免讓初為人父人母的爹地媽咪措手不及!

img025ss.jpg img027.jpg

(二十五週 3D  超音波照片 ~ 微笑中的洋娃娃 ~ )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