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94s.jpg   

這是道很下飯的簡單台菜!

每個家庭的作法雖然大致相同,但還是依照各家的口味不同而有些小異~

有人喜歡用花瓜,有人喜歡用蔭瓜;

有人喜歡加蒜頭,有人喜歡簡簡單單什麼都不加;

有人喜歡用蒸的,有人則喜歡慢火燉煮。

以下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有媽媽味道的瓜仔肉醬作法,

 

<瓜仔肉醬>

材料:

豬絞肉 1 磅 (Ground pork, 1 LB)

味全花瓜 1 小罐 (6 盎司裝) (Weichuan Picked Cucumber, 6 oz., 1 can)

醬油 2 大匙 (Soy sauce, 2 TBS)

米酒 1 大匙 (Rice wine, 1 TBS)

清水 2 大匙 (Water, 2 TBS)

白胡椒粉少許 (White pepper, to taste)

香油少許 (Sesame oil, to taste)

作法:先將味全花瓜罐頭裡的花瓜切碎,連花瓜醃汁一起加進豬絞肉裡。在將其他材料都加到豬絞肉裡攪拌均勻後,即可裝到一只盤子裡,用湯匙稍微將調味後的豬絞肉平鋪在盤裡,再用大火蒸個二十分鐘,即可熄火,趁熱配上熱騰騰的白飯食用。(Mix all ingredients well and pack in a glass dish and steam with high heat for 20 minutes.  Serve with steamed white r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