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3.jpg        

親愛的 Zoe,

你身上穿的這件深色連身洋裝是外婆親自為你所縫製的。媽咪可以想見,如果外婆此時此刻看見妳身穿著這件洋裝的可愛模樣,臉上一定會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儘管外婆在妳還未滿月就因為癌症而離開人世,但媽咪相信在天上的外婆,一定無時不刻都在看顧著妳,用心愛著妳這個寶貝孫女。

DSC00651 (1).jpg

記得媽咪小時候最愛穿的一件衣服,就是外婆親手為媽咪做的連身裙。妳很幸運,能夠穿到外婆特別為妳做的衣服。外婆打從媽咪和爹地在十年前結完婚之後,就開始期盼著妳的到來。多年來,外婆一直憧憬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想像著和妳親密互動的種種情景,只要在路上或電視上看見混血兒,就會忍不住幻想著身上流著兩種血統的妳將會是什麼模樣。在妳還沒到來之前,外婆就已經開始蒐集各式可愛的玩具,並且為妳縫製了許多可愛的衣服,就為迎接妳有朝一日能夠來作媽咪爹地的女兒、外公外婆的寶貝孫女。

DSC00643 (1).jpg  

只可惜媽咪的肚皮不爭氣,和爹地結婚多年仍然膝下無子,為了不浪費這些玩具和衣裳,外婆於是將它們送給先外婆一步升格為阿媽的姨婆。和外婆手足情深的姨婆,對於外婆留給她的一切都格外珍惜,並特別在媽咪爹地今年五月第一次帶妳回台灣探親之際,將這件外婆當初為妳而縫製的連身洋裝清洗乾淨交給媽咪。媽咪萬萬都沒想到還能夠讓妳穿到外婆當初為妳所做的衣服。這是媽咪在妳出生之後所收到的最大的驚喜、也是最寶貴的一份禮物,因為它上頭的一針一線都代表著外婆對媽咪和對妳濃濃的愛。

DSC00645.jpg  

外婆在這件衣服上用了許多的巧思,除了大方又不失可愛的設計以及耐穿的 A 線條剪裁之外,還精心地在洋裝半身加縫了一個可以讓孫女隨身攜帶心愛玩具的別緻打摺口袋。儘管外婆無法陪伴在妳身邊看著妳一天天長大,但希望妳能睹物思人,看見這件衣服就想到在生前對妳千盼萬盼的外婆,也透過這件衣服感受到外婆對妳的愛。

DSC00642 (1).jpg  

儘管即將滿周歲的妳再過不久就會穿不下這件衣服,但媽咪會代替你妳好好珍藏這件外婆親自為妳縫製的小洋裝,等妳長大結婚生子,再送給妳的孩子穿,也讓外婆的愛繼續陪伴著妳的下一代成長茁壯。希望妳永遠永遠都不要忘記在聽到妳平安出生的消息之後,儘管在越洋電話的那頭躺臥在病床上已經虛弱到說不出話來,卻仍用盡全身上下僅剩的如游絲般的氣力對電話這頭剛生產完的媽咪緩緩吐出「真~歡~喜~」三個字的很愛很愛妳的外婆

看著妳就會想起外婆的媽咪

DSC00658.jpg  

DSC00652 (1).jpg  

DSC00653.jpg  

DSC006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