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02949.jpg

每年夏天,我任職的公司都實施所謂的「Short Friday」制,也就是讓員工選擇在週一到週四延長工時半小時,以便在週五只需上半天班,可以早早回家享受個長週末。

自從去年家裡多了一位小成員之後,老公和我獨處的時間瞬間從 100% 變成 0%。今年老公提議「I can take Friday afternoon off too!」既然老公願意犧牲休假趁著他的小三不在家時(也就是 Zoe 還在褓母家的這幾個小時)好好陪陪大老婆,我當然也就欣然接受囉!於是,我們這對老夫老妻就這麼開始這一週一次的午后約會,重溫小倆口的時光。

這個週五,我們照例在下班後找了家餐廳享用午餐。芝加哥盛夏的烈日讓我們決定還是回到我們的小窩度過悠閒午后時光最舒適。回到家,老公迫不及待地說「Let me show you something!」於是我們兩人好不肉麻地擠進一張沙發,我眼睛盯著老公的二十七吋 Apple 螢幕等著看老公獻寶。瞬間,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張 3D 室內設計圖 ~ 原來,老公已經開始著手規劃我們下一個 Dream House 了!

我們目前居住的房子是婚後三年買下的第一幢房子。當初購買時,這間房子的屋齡已經有二十幾年,有許多地方都需要翻新、整修。然而我們因為在看過一百多間房子之後,還是獨鐘這幢房子頗具現代感的結構和開放式的室內空間設計,所仍然決定買下它。在過去七年來,我們從上到下、由裡到外,能動的地方幾乎都已經動過了,終於讓這幢房子成為我們最舒適的避風港。但受制於房子本身的結構與位置,這個煥然一新的家還是離我們倆的夢想家園有一段距離。也因此,我們早有共識~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要在一塊我們中意的土地上建造一幢專為我們三口之家量身定做的房子。

沒想到,這個夢想在我們結婚十一年之後已經不再只是個遙遠的夢想。我依偎在老公的懷裡,聽他細細地道出他為我們一家人規劃出的夢想家園的藍圖。

「This is where the kitchen is, and the home theater is across the hallway, so that we can still watch the movie while cooking.」烹飪和看電影是我們兩個共有的興趣,老公設想周到地將家庭劇院安排在廚房的對面,好讓我們倆個在廚房裡洗手做羹湯的同時,也能享受大螢幕上的聲光娛樂。

「There will be a green house outside the kitchen for us to grow herbs and edible plants all year long.」喜歡園藝的老公還打算在廚房外蓋間溫室,以便能一年四季都有自家栽種的香草和蔬果可以享用。這麼一來,芝加哥的嚴冬和熾夏就不成問題了。

「What is the space in the middle?」我指著廚房和家庭劇院中間的那一大塊空白問道。

「That is the great room.  It can be used as a formal dining room when we have guests over, or for your cooking class, or even for your Argentine Tango milonga.」設想周到的老公還特別將房子中間的區域設計成一個多功能的空間,既可以用來宴客,也可以在我退休之後作為教授烹飪和阿根廷探戈之用,實現我多年的夢想。

「And I can do some gardening and take photos at home studio after retirement!」原來我這生性謹慎的處女座老公退休後的夢想就是在自家後院「拈花惹草」,並且投注更多時間在攝影這項他興趣濃厚的嗜好上。

「We don't have to wait until retirement to pursue our dreams.  We can start it now while we can.」老公聽完我的話,點了點頭。

母親的早逝讓我體悟到生命的脆弱與不可測。父親和母親辛苦了大半輩子,將他們的青春與人生的精華都投注在家庭與工作上,等到退休之後才開始能夠追求自己的興趣、為自己而活,但這時的體力與健康卻也已經大不如前。母親退休之後,繪畫、書法、英文、上松年大學、擔任義工、遊山玩水...等,每一天都活得好精彩,只可惜不到十年的時間就因為離癌而辭世。為了不讓人生再有另一次的遺憾,我和老公約定好,在兼顧家庭與工作之餘,也要同時支持彼此追求共同和各自的夢想。

「There is our mastersuite on the one side upstairs,」聊完了樓下,就轉移陣地到樓上。注重居家隱私的老公把樓上的空間規劃作主臥房和其他臥室使用。

「There is enough room on the other side for Zoe and another child.」我懷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

「You mean our second child?」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老公提到有第二個孩子的可能性!

「Yes, if Zoe wants to have a sibling in the future!」我們倆相視而笑~就把是否還要個弟弟妹妹的決定權交給 Zoe 吧!

就這樣,我們從樓下聊到樓上、從屋內聊到屋外、從現在聊到未來、從現實聊到夢想...這一個下午,我感覺重溫了十一年前和老公在網路上相遇、相知、進而相戀的甜蜜滋味。當時分置於美國和台灣的我倆,由於相隔遙遠、無法像一般戀人般一起約會、出遊,只能夠過電話和網路,規劃著對未來的種種期許和夢想,卻也因此更堅定了我們有朝一日要攜手實現夢想的決心。如今,我們已經在人生旅途上相伴了十多年的光景,當年幻想的許多大大小小的夢想,也都一一實現。初為人父、人母的我倆對於有著寶貝女兒加入的未來,又有著更多的美夢與憧憬,等著牽著 Zoe 的小手一起實現...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 不管我們下一個夢想中的家園會在什麼時候成真,我們當初夢想的幸福早已實現!

P0002926.jpg  

arrow
arrow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