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09年12月17日懷孕七週時。)

今天是和婦產科約好做第一次超音波 (Vaginal Ultrasound) 的日子。

僅管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懷孕,但之前的兩次懷孕都在老公和我還沒來得及聽到洋娃娃心跳之前就無疾而終,所以我為了不讓自己再次失望,只有不斷提醒自 己做最壞的打算~以免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老公和我準時到醫院,進了超音波室之後,負責幫我們進行超音波的技術士就將室內的燈光關暗,要我們放輕鬆,並要我們將注意力轉移到斜前方閃著綠光的螢幕。

在這昏暗的空間裏,一切都與顯得如此陌生而冰冷;唯一能讓我感覺到溫暖和慰籍的就只有陪在我身旁的老公和他溫柔地緊握著我的手。

老公和我專注地盯著螢幕上的影像,安靜地聆聽技術士一字一句熟練地重覆著她不知已多少對準父母講過的同樣台詞, 像是「妳的子宮和卵巢看起來都很健康…」,就怕我們一個不小心會錯過何一丁點和洋娃娃有關的訊息。

突然間,我們從她口中聽到最讓我們期待已久的字眼~「Here is the baby!」

那一刻,老公和我不約而同地瞪大眼睛搜索著螢幕上被形容為「Baby」的東西,卻只見螢幕上的箭頭指向一團什麼都不像的塊狀東西。

「This is our baby?」我對眼前這個小不點就是洋娃娃的事實仍覺得難以置信。

「And your baby’s heartbeat is strong and fast!」技術士接著告訴我們洋娃娃心跳達到一分鐘128下,而且一切正常,我才相信在我的體內的確有個小生命正在一天天地成長茁壯…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和莫名的感動。

超音波檢查結束後,老公和我握著洋娃娃生平的第一張「玉照」,手牽手,心滿意足地步出醫院。

這一次,我們的期待終於沒有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