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懷孕生子這件事,

大多數人想到的都是負責 execution 的女人如何地辛苦,

卻少有人提起男人在這段時間同樣會面臨的調適和挑戰。

回顧懷胎九月的這段期問,

最讓我備感溫馨的就屬老公的體貼和一路相伴。

DSC_2093s.jpg

(正在組裝嬰兒房傢俱的老公)

由於我們倆人的家人都住得遠(老公的兄姊和母親都住外州,我的父母親則住在台灣),

我們又不喜歡麻煩週遭的同事朋友,

於是懷孕期間大小的事都得靠自己捉摸準備,

沒有親友可以代勞;

再加上懷孕這幾個月來,

發生了一連串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緊急狀況:

先是在懷孕初期,

不常生病的我卻突然因為嚴重病毒感染而導致頭痛愈裂且全身上下出現奇怪的紅疹,

被老公緊急送到急診就醫,

之後又經過老公幾個禮拜的悉心照料,

我才終於恢復健康。

然而就在我懷孕將滿五個月之際,

罹癌近兩年但病情在化療控制下仍算穩定的媽媽

卻因為感染發燒而再度住院,且病情每況愈下,

這讓心急如焚的我儘管挺著五個月的身孕

也要回去探望臥病在床的媽媽。

老公雖然對於大腹便便的我和肚子裏的胎兒必需搭上二十幾小時的漫長航程心有不捨,

但也體貼我為人子女的心情,讓我如願地回台灣幫忙照料住病的媽媽長達近兩個月的時間。

在我倆相隔兩地的這段時間,

老公深知我因為懷孕的不適和擔憂媽媽病情而承受的身心煎熬,

僅管同樣承受相思之苦的他心裏壓力也不小,

卻每每透過電話和 Email 給我安慰並提醒我注意自己和胎兒的健康不要過度勞累,

若沒有老公無怨無尤的的體貼和支持,我真無法想像自己要如何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懷孕將滿八個月的前夕,

我雖然捨不得離開媽媽,卻也不得不聽從媽媽的叮嚀趁還能搭機之際飛回美國待產。

回到美國家中的這幾個禮拜,老公一人扮演多重角色:

除了分擔打掃、烹飪等家務之外,

並且陪我一起產檢、上生產和育嬰的課、採購嬰兒用品和準備迎接洋娃娃到來等琳琳總總的事物,

在我因為媽媽的病情傷心難過時陪著我哭,

也為了讓我維持愉快的心情而想盡辦法逗著我笑,

我尤其享受當老公溫柔地愛撫著我那高高隆起的肚子,

感受洋娃娃充滿生命力的胎動,

以及我們欣喜地討論著對於洋娃娃的種種期待和夢想的那些時光...

 

沒有人是天生就知道如何扮演好爸媽的角色,

差別就在於用心與否;

懷胎十月也不應該只是女方的事,

有男方共同參與的過程才更形圓滿。

在和老公攜手走過這段有甘有苦的懷孕過程之後,

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

每位幸福快樂的準媽媽背後,

一定少不了一位功勞不小的準爸爸!

(而幸運的我就是其中之一!)

 

My dear B, thank you for all that you have done through out my pregnancy.  Your understadning, loving support, comfort and companionship mean so much to me and are what get me through the tough times -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and I love you so!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在我懷孕過程中為我付出的一切。你的體貼、安慰、支持和陪伴,對我而言意義重大,也是幫助我安然度過這段時間的最大動力。老公,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