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65s.jpg

這天,突然心血來潮 ,

想做個甜點來慶祝 Zoe 誕生滿一週,

並同時慰勞這兩個禮拜在醫院和家裡不辭辛勞地一肩挑起老婆和女兒兩個甜蜜重擔的老公,

想來想去,還是小巧可愛的杯子蛋糕最應景 ~

口感細緻綿密的蛋糕就像新生兒柔嫩的肌膚,

讓人忍不住想一親芳澤;

而錦上添花的雪白糖霜,

儘管熱量不少,卻又甜蜜地讓人難以拒絕!

<食譜~杯子蛋糕>

材料:室溫無鹽奶油1又1/2 杯(24大匙)、白糖2杯、雞蛋6顆、香草精1小匙、杏仁精1小匙、中筋麵粉3杯、泡打粉1小匙、蘇打粉1/2小匙、細鹽1/4小匙、Buttermilk 1杯

作法:

1.將烤箱預熱至華氏325度。

2.將中筋麵粉、泡打粉、蘇打粉、鹽充分混合並過篩後待用。

3.將奶油加上白糖在攪拌器裡打鬆並成淺黃色狀後,將去殼後的雞蛋一顆顆地加入攪拌器內攪拌直到六顆蛋都已經充分混合,最後再加入香草精和杏仁精攪拌均勻。

4.依次先將1/4的乾粉和1/3杯的Buttermilk交錯加入攪拌器裡的濕料攪拌均勻直到所有的材料都已充分混合後,即可將蛋糕麵糊倒入杯子蛋糕的模型裡至八分滿並送入烤箱裡烤25分鐘到30分鐘左右。(本食譜可製作約二十四個杯子蛋糕)

3.將烤好的杯子蛋糕從模型取出,並至於網架上稍微放涼。在這同時,剛好可以製作奶油起司糖霜。

<食譜~奶油起司糖霜>

材料:奶油起司半磅、室溫無鹽奶油3/4杯、香草精1/2小匙、杏仁精1/2小匙、細糖粉2杯、鹽少許

1.將奶油起司、奶油、香草精、杏仁精充分攪拌混合。

2.加入細糖粉與鹽並充分攪拌直到糖霜質地呈光滑狀。

3.依個人喜好將適量糖霜擠抹於杯子蛋糕上,即可食用。

*如喜歡檸檬口味的糖霜,則可以一個檸檬的細皮末(zest)取代杏仁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