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式結束三個月的 maternity leave(包括兩個月的有薪產假和一個月的無薪育嬰假)恢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

當了三個月的家庭主婦再回去上班,還真有點兒不習慣呢...

jiaoffice.jpg

同事為了歡迎我回來,特別將我的辦公室裝飾了一番,

桌上還有同事們送的卡片和給 Zoe 的禮物 ~

一整天下來,來問候我和要看 Zoe 近照的同事不斷,

大家都說 Zoe 跟我很像,也很替我和老公高興!

momsroom.jpg

接近中午的時候第一次到公司特別為哺乳的女員工設置的 Mom's room 去擠奶。

Mom's room 裡面除了設置有擠奶器可供使用之外,還有方便女員工洗手和清洗擠奶用具的洗手檯,

和其他必須上班卻又沒有地方擠奶的職業婦女比較起來,我算是幸運的了。

breastpump.jpg

此外,下午和老闆商談工作內容時,老闆體貼我還特別准許我將上班時間從八點半到五點提前到七點到三點半,

好讓我能早點回家陪 Zoe!

儘管在銷假上班之前,我心裡有一百、一千個不願意,

但初為人母的我在回去上班之後,反而很慶幸自己能在一個很人性化的工作環境任職,

讓我在保有一份令人稱羨的工作之外,還能兼顧家庭的需要,

扮演好職業婦女以及為人妻與為人母的三重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