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05.jpg   

DSC_1371.jpg  

一入冬,Zoe 平常的穿著不外就是一件居家的連身衣褲外加一件禦寒的外套。

這天,瞧見了這件老公同事送給 Zoe 當生日禮物的蓬蓬裙加七分褲套裝。

這套全新的衣服等放到冬去春來,Zoe 大概也穿不下了。

於是,趁著 Zoe 還能穿,就讓她在家裡穿穿過過癮。

DSC_1374.jpg  

DSC_1375.jpg  

一歲半的 Zoe 越來越愛漂亮了,

常常會在鏡子前打量自己穿戴上可愛衣物的模樣,流連忘返。

DSC_1400.jpg  

Zoe 也很喜歡唱歌、跳舞。

聖誕節 Zoe 收到大姑姑送的一個隨身聽玩具,

儘管裡面也就只有兩、三首童謠重複播放,

Zoe 還是愛不釋手,走到哪兒就提到哪兒,百聽不厭。

DSC_1396.jpg  

DSC_1398.jpg  

現在 Zoe 只要一聽到音樂,就會像上圖一樣隨著旋律擺動起身體,

不是自得其樂地搖頭晃腦,

就是順著節拍踩踏著似舞非舞的舞步。

最近還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 Zoe 嘴裡哼唱著不成歌的旋律,

看來這小妮子還真遺傳了外婆的音樂細胞!

DSC_1384.jpg  

 Zoe 前額的瀏海已經長到蓋到眼睛了,

雖然已經想自己動手幫她剪頭髮好一陣子了,

但我實在是對自己的技術沒什麼信心,

所以一拖再拖,遲遲沒有下手... 

要不然我真的很想幫她的瀏海修剪成長度齊平的娃娃頭!

DSC_1429.jpg  

Zoe 也很愛看書,

除了自己會坐著看書看上好一陣子之外,

還會拿著她想看的書來給我要我念給她聽。

我唸書給 Zoe 聽時從來沒有照著書的內容唸,

(因為大多數童書的內容實在是很無趣啊~)

總是自己添油加醋、自編自導,外加特殊音效,

我念得語氣越生動、越有戲劇性的書,

Zoe 就越愛!

DSC_1433.jpg  

過去這短短幾個月來,Zoe 講話的能力也進步神速!

常常聽大人講沒幾次的詞彙,很快就能夠朗朗上口。

Zoe 除了會叫爹地媽咪和說 byebye 之外,還會講 Ball(只要是圓形的東西都統稱 ball)、燈、baby、姊姊、叔叔、謝謝、橘子...等。

很早就聽得懂爹地媽咪說「No」代表「不可以、不要」的 Zoe,

才一歲多也已經學會對爹地媽咪說「No」了!(OMG ~應該先教她講「Yes」的!)

幾天前我在唸書給 Zoe 聽時對她說「頭上有兩隻『角』的叫做牛」,

結果她一聽到「ㄐㄧㄠˇ」這個音,就馬上把她那可愛的小腳丫子抬得高高地要讓我親,

害我差點兒沒笑岔腰!

DSC_1405 - Version 2.jpg

Zoe 很愛跟爹地、媽咪撒嬌,

不到一歲半的 Zoe,除了會自動把臉頰湊到我們嘴邊要親親,

還會熱情如火地和我們來個嘴對嘴 French Kiss,

甚至學我們用手碰嘴唇作勢給爹地媽咪來個飛吻!

我很愛看著這對父女倆之間的親密互動 ~

每當 Zoe 向她爹地撒嬌,

或是親暱地用她細嫩的臉頰緊貼著老公的臉,

或是張開她的雙臂給老公來個大大的擁抱,

老公總是情不自禁地露出「有女萬事足」的幸福神情。

每當我下班回到家,

Zoe 也總愛黏著我,跟我撒嬌。

女兒真的好貼心啊 ~

有女兒真好!!

DSC_1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