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347s.jpg

打從懷孕期間,

老公和我就已經開始思考等我恢復上班之後的托嬰問題。

再三考慮之後,

我們一致希望能找到一個可以到家裡來專職照顧 Zoe 並且會說中、英文的台灣褓母。

(我們希望幫 Zoe 找到白天可以和她說中文的褓母,好讓她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學中文。)

然而,

要找到一個讓我們能夠放心地將寶貝女兒交託一整天的褓母何嘗容易?

眼看著我要銷假上班的日子一天天地接近,

找褓母這件事卻還是沒什麼進展,

但實在捨不得把還這麼小的 Zoe 送到托兒所去,

於是兩個多禮拜前我決定到離住家附近不遠的華人超市去張貼誠徵褓母的啟示。

這家華人超市的老闆和老闆娘也是台灣人,

老闆娘知道我要找褓母之後,

突然想到附近有位台灣太太很會帶小孩,

我可以去問問看。

結果這一問,

竟然就讓我找到了適合照顧 Zoe 的褓母人選。

這位台灣太太的小孩已經都上大學,

她在家幫人帶小孩也有十幾年的經驗了。

約了個時間和這位台灣太太見面並看過她家裡的環境之後,

老公和我決定將 Zoe 送到這位住離我家不遠的台灣太太讓她帶帶看。

DSC_4560s.jpg

於是,上禮拜第一次把 Zoe 送到褓母家「實習」沒有媽咪在身邊的日子...

前一晚我就已經把女兒平常要用的東西,

包括奶瓶、奶嘴、尿布、小被子、衣服...等打包好,

並再三檢查是否所有會用到的東西都已經準備齊全,

就怕一個不小心漏了什麼,

會讓 Zoe 在褓母那裡得不到最好的照顧。

隔天清早五點不到,

我就已經起床站在嬰兒床邊注視著還熟睡中的女兒,

想到再幾個小時就要與她分別一整天,

心裡滿是不捨...

輕輕地把 Zoe 從睡夢中喚醒,

依照慣例地為她換尿布,

將她摟進我的懷抱裡讓她喝奶奶,

然後讓她靠在我的肩膀上,

一邊享受她柔細的髮絲輕撫著我的頸項的幸福觸感,

一邊輕輕地為她拍背,順順氣,

好讓她在到褓母家前再舒服地小睡一會兒....

等老公起床之後,

我們倆逗著早上醒來總是開心地對著我們微笑的 Zoe,

一家三口擠在雙人床上享受

直到非出門不可了,

才將她穿戴整齊安置在 car seat 裡,載著出門。

到了車程約十分鐘的褓母家,

我們倆依依不捨地將 Zoe 交給褓母...

DSC_4549s.jpg

車子駛離褓母家,

老公看出了我的心事。

「Are you okay?」(妳還好吧?)老公輕聲問我。

「Not really.  This is the first time we left her with a stranger.  What about you?」(不怎麼好。這是我們第一次把女兒交給外人看。你呢?)我一邊回話,一邊強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I am trying to not to think about it...」(我盡量讓自己不去想太多...)

老公雖然故做堅強這麼說,第一次把寶貝女兒交給外人的擔心卻全寫在臉上。

接下來的一整天,

我心神不寧地做什麼事都沒辦法專心,

心裡惦記的盡是在褓母家的 Zoe 是否吃得好、睡得好、

是不是正因為找不到媽咪而哭個不停....

除了擔心,

我對於因為工作關係而必須將朝夕相處了兩個多月寶貝女兒交給陌生人照顧,

更有著無盡的罪惡感....

DSC_4483s.jpg

在事業與家庭各據兩端的翹翹板上,

究竟有幾個媽媽是能夠心安理得地穩坐在平衡點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