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58.jpg  

一直都覺得

黑白相片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魅力

尤其

當純淨的白

遇上深邃的黑

強烈的對比

就像是漩渦

讓人越陷越深

卻不自覺

DSC00261 - Version 2.jpg 

見過 Zoe 的人

總是對她又長又捲的睫毛印象深刻

好幾次刻意想捕捉

都不得其門而入

那天 Zoe 在書桌下玩弄著檯燈

我隨手抓起相機

都還沒機會對準鏡頭

就按下快門

卻意外讓 Zoe 又長又捲的睫毛

絲毫不差地完美入鏡

DSC00253 - Version 2 (1).jpg  

有人問我

大腿上那顆痣旁邊

怎麼有個如疤痕般的印記

我一點都不介意

娓娓道出那個印記的來由

那是在懷 Zoe 不到兩個月的某天

我的四肢突然佈滿不知名的疱疹

人也沒來由地極度不舒服到

這輩子第一次進急診

由於我有孕在身

急診室的醫師不敢輕忽用藥

經過幾位專科主治醫師的會診

仍然查不出病因為何

只知道是某種病毒感染造成

為了慎重起見

決定由皮膚科醫師從我大腿上

取樣皮膚做切片檢查

皮膚科醫師雖然信誓旦旦地說

這點兒小手術不會留下疤痕

但傷口癒合了之後

卻也留下了這個印記

「就當是愛的印記吧!」

我每當注意到自己大腿上的這個疤痕

都這麼調侃自己

然後暗自慶幸著

至少這場懷孕初期的怪病

沒讓我失去最心愛的 Zoe

留下一點兒小疤痕

又算得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